学院公告
当前位置: 首页>>学院公告>>正文

我院开展新学期第一堂党课

   编辑:法学院    发布于:2023年03月08日 15:16 点击量:

为进一步营造全面学习、全面把握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,凝聚起学院师生党员和全体师生的奋进力量,我院于37日下午在东校区模拟法庭开展了新学期第一堂党课。我院党总支书记杨家骏作了题为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推进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的主题报告。学院全体教职工、学生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聆听了党课。

本次党课共分三个部分,分别为“关于教育,二十大讲了什么”“着眼2023,学校想了什么以及迈进2023,学院要做什么。杨家骏首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、科技、人才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宣讲和解读,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、人才是第一资源、创新是第一动力,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,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,发展素质教育,促进教育公平,办人民满意的教育。

接着,杨家骏传达了学校党委提出的2023年学校十个一奋斗目标,即紧扣一条主线”“铆定一个目标”“突出一个中心”“打造一流成果”“提升一种效能”“回答一个命题”“办好一批实事”“扛牢一份责任”“坚守一条底线”“推出一批经验

最后,杨家骏结合学院实际,对学院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六点思路,就是要打造好“123456”工程:

第一,提高一个认识。学院上下要拧成一股绳,齐心协力、共同发力、形成合力、激发活力。

第二,提振两种精神。一是提振亮剑精神、饿狼精神;二是提振团结精神、协作精神。

第三,打造三支团队。即有凝聚力的科研团队、有战斗力的教学团队、有执行力的管理团队。

第四,办好四件大事。这四件大事分别为法学专业申报硕士点、做好历史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、做好学院搬迁工作、确保我院学生党支部顺利通过“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”创建培育单位中期检查。

第五,强化五项措施。要明确科研任务到人;发挥好卓越教师计划的功能;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大力引进人才;做好宣传发动,提高考研录取率、法考通过率和毕业生去向落实率;加强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的有机对接、无缝对接。

第六,实行六轮驱动。即总支推动、行政行动、领导主动、党员带动、师生互动、全院联动。

本次党课是新学期的第一堂党课,是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,是全体师生统一思想、坚定信心、凝心聚力、开拓进取的实际行动。本次党课在带领师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的同时凝聚起奋进力量,号召全院上下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。在今后的工作中,我院师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推进学院建设的进程中,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。



图片:曾可欣

文字:肖紫嫣

编辑:何诗晋


 

2017 © 衡阳师范学院 法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 Inc. All Right Reserset.
电话(Tel):(0734)8486644(传真)   E-mail:hysyflx@126.com
           地址:中国·湖南·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文科楼C区4楼
 邮编:421002